非人类摄影工作室

分享摄影作品和宠物饲养经验,不接广告不盈利,所有图片请勿商用。水产勿扰。

这写得是个屁!

已阅,狗屁不通 


几个比较臭的屁点:

1、红尾蚺也好,球蟒也好,都不是我们本土的物种。所以说为什么被原产地的人们人工繁殖的子代宠物个体,会在我们这里变成国二呢?你问我啊我也不知道。

同样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泽巨蜥(原产地数量远超一千万,比人口还多,绝对的无危物种,每年被做成皮革出口。在世界其它地方会被认定为外来入侵物种)在我们这儿是国一和大熊猫一个级别哈)。


你非要让我给个理由,那我只能说是我们的东宝做得太烂爬,管的人瞎指挥,办事的人不负责,以至于只好一刀切:蟒蚺一律国二,我管你它是不是真的“野生动物”,是不是真的“濒危”。


2、你说这些蟒蛇都是保护动物,啊行,虽然不合理但的确是真的。

“隔着透明的玻璃如此近距离搬运毒蛇”?


毒蛇?毒蛇?你怕不是哈利波特看多了以为这是蛇怪哦?

谁告诉你蟒蛇有毒?不求你写文章之前做调研做功课,哪怕你上百度查一查呢是不是?


3、“几分钟之内,它们能杀掉十个人”

杀个屁呢杀?

就这个箭毒蛙,年年一群垃圾营销号到处博眼球,1ml毒液能杀死多少个成年人……是是是,那你有没有算过多少只箭毒蛙才能提纯出1ml毒液?

首先要明确的是,箭毒蛙本身是没有毒的。

它体表的毒液完全来自食物,(一些原产地的毒虫),然后再富集在体表。

人工繁殖养殖的箭毒蛙喂的都是果蝇之类的食物,有个锤子的毒?

箭毒蛙的繁育难度并不大,所以我不认为有哪个卖家非要跋山涉水到原产地的雨林里去给你逮野生箭毒蛙。

退一万步说,即使逮着了,你也逮不来原产地的那些有毒的昆虫。一直喂果蝇的话,几个月之后就没有毒性了。

再退一万步,即使是野生的箭毒蛙,也不会通过皮肤接触伤害到人。箭毒蛙,人家名字叫“毒蛙”,毒液需要涂在箭上。一箭过去流血了,毒液进入血液致死。

手上没有伤口的话,你把人家的粘液涂一涂最多当护手霜,激动啥嘞?还“我们的皮肤只要沾上箭毒蛙的毒液,不到五分钟就会身亡,根本来不及去医院”。

而且我一开始就说了,这些箭毒蛙压根就没毒,比你吃的牛蛙都安全……


我只能说,走私动物的确不好,很不好。因为即使你从国外买回来的是无毒的箭毒蛙或者红尾蚺,它们也有可能携带其它细菌病毒寄生虫。另外,宠物一旦逃逸,的确有可能破坏当地生态

(箭毒蛙倒是不用担心这一点,因为它是玉林蛙,饲养条件比较苛刻,需要高湿和相对的低温,跑出去也活不了几天。)

但是现在最常见的外来宠物可并不是我们这些养爬宠的人搞出来的……英短美短暹罗,你听名字就知道它不是本土物种……好家伙这放出去了不比跑掉一条玉米蛇对生态的危害大?

另外,玩爬的人是真的不想用这种途径买蛇买蛙买蜥蜴,是真的不想发活体快递,但是还能咋办嘛?

飞机高铁火车地铁公交通通不允许带,好,那我去办理宠物托运可以吗?“不行!”

为什么不行?“因为它属于会给他人带来危害的异宠”

可是它没毒呀。“那你也不能保证它不咬人。”

可是猫狗也会咬人,咬伤的例子更多也更严重。“但你养的是蛇。

我装在很结实的盒子里,绝对跑不出来不可以吗?“不可以。



我刚开始运营这个账号的时候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就是那阵子在追剧,剧播期间我一共发过三次蛇。

于是就有人开始了……

“天天发天天发一打开tag就看能到。”

没天天发呀,你能看到那是因为我热度高……


“考虑过怕蛇的人什么心情吗?”

也没见你考虑我什么心情。


“真的不算ky吗?”

我当时回了一句“怎么满tag那些猫塑狗塑的你不管呢?”

然后人家理直气壮地反驳我说“猫狗跟蛇能一样么?


你看,无知又自大的无赖们的说辞来来回回就那么两句,道理讲不通的时候他们就会摆出一副理所当然地样子:“你和别人能比嘛?你配吗?”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